江苏国企一季度“成绩单”:涉农企业逆势增长

2020年04月21日07: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国企交出一季度“成绩单”

省国资委4月20日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结果显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遇到一些困难,但随着复工复产加快,3月发展态势较好,相关指标得到明显改善。

【营收降幅收窄 涉农企业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一季度省市国资监管企业实现营收1931亿元、利润总额141.55亿元,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同比分别下降11.05%、48.99%,但相比1-2月份,营收降幅收窄2.49个百分点。其中省属企业一季度实现营收614亿元、利润总额75亿元,分别下降17.46%和45.53%。相比1-2月份,营收降幅收窄0.02个百分点。分领域来看,交通、能源、贸易、酒店类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涉农板块企业逆势增长。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兆辉说:“我们2月份基本上全部复工,生产量应该说超出常年,第二个我们创新了营销模式,线上销售的比重基本上是去年的两到三倍,一季度我们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省属企业3月利润实现环比增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加快,积极因素正不断聚集。各行业板块产能逐步恢复,省属企业3月实现营收比2月增长70%;实现利润比2月增长4.73倍,体现出"两手抓"成效显著。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喜说:“开拓新客户开拓新市场,像今年我们对东南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客户都有恢复性增长,今年我们还想继续加大跨境电商,还有外综服务平台的建设,努力用互联网+贸易来拓展业务。”

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李琨说:“疫情倒逼我们必须直面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围绕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保障各个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守住全省经济增长的基本盘。”(郭艺 张正)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