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县区增至4个

2020年04月21日14:32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农业大灾保险 试点县区增至4个

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在日前公布的全省农业大灾保险试点范围新增名单中,通州区、海安市、海门市入选。加上之前入选的如东县,目前,全市共有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县(区)4个。

江苏省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工作于2017年启动,如东县以及县辖区范围内的省属农场入列首批14个县(市)试点范围。经过两年的运作,结合我省农业保险工作实际及前期试点情况,农业大灾保险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农业保险部负责人杨伟介绍,目前海门、通州两地共承保小麦大灾保险数772户,总计达22.27万亩,海安、如东正在办理中。

据介绍,农业大灾保险标的为水稻、小麦、玉米。根据实际,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标准确定为50亩及以上。保险金额也大幅提升,水稻、小麦、玉米的保险金额由原来最高700元,分别提升至1100元、1000元、1000元;中央财政对试点地区的水稻、小麦、玉米保险保费补贴由35%提至45%。据市财政局金融处负责人介绍,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加大对农业保费补贴政策的惠农力度,对参加农业大灾保险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自缴保费部分由财政部门承担。

此外,财政部门还对高效设施农业保险给予不低于60%的保费补贴,将农机保险保费补贴比例提高至50%。(李彤)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