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两个月减免30亿元社保费 13万余户企业受惠

2020年04月21日16: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两个月减免30亿元社保费

昨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以来,今年2月和3月两个月,全市已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30亿元,惠及134059家企业和单位、213.9万名参保职工,其中,市本级减免22.2亿元,江阴、宜兴分别减免5.2亿元、2.6亿元,强有力支援企业渡过难关。

我市的减免政策力度空前。据介绍,无锡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以最长期限、顶格标准执行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2020年2月至6月,对已办理参保缴费登记的中小微企业(含以企业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月至4月,对已办理参保缴费登记的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等各类社会组织和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此次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政策主要基于企业划分类型,市人社、统计、民政、工信、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实行大数据共享,以2019年底的数据为准确定了大型企业和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等名单。企业划型结果经市政府确认后,对大型企业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划型结果有异议的可提供书面变更申请渠道。根据划型结果,社保信息系统自动匹配调整到位,符合条件的企业免申请、免填单、零手续、零材料立享社保费减免,并于第一时间向企业进行反馈。对于个别未能划型的企业实行告知承诺制,暂按中小微企业实施减免政策,待划型结果确定后再行补征。(挥戈)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