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沪铁路联调联试 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2020年04月21日21: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 通沪铁路联调联试 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通沪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4月20日顺利进行了首次联调联试,距离开通目标又近了一步。

首趟综合检测列车由两台内燃机车与接触网检测车、轨道检测车和电务检测车编组,对通沪铁路新建正线铁路进行联调联试 。通过"试跑",验证轨道、接触网、通信等系统性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

沪宁城际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蒋兔林说:“要经过近3个月联调联试,再加一个月试运营,正式运营目前基本还是在7月1号正式通车。”

通沪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站。这条铁路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鲁东、苏北与苏南、上海、浙东地区最便 捷的铁路运输通道。项目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太仓、张家港、常熟三个县级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亓晨 南通台、张家港台、淮安台 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