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考体检安全为重 将持续至5月下旬

2020年04月21日16:02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高考体检 安全为重

我市今年的高考体检工作已经开始。这项关系到每个考生切身利益的工作,今年与以往有何不同?近日,记者随市教育局、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在市高校招生办公室体检中心探访发现,各方以保障每一位学生安全为前提,体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当天,辅仁高中的高三学生接受体检。该校专门接送学生的大巴车停在体检中心。学生下车后直接到达候检室门口。在门口间隔一米排好队,学生听从工作人员指令依次进入,测量身高、体重并领取体检表。拿到体检表的学生,7—8人组成一个小组,由指引人员带入一旁大楼中的体检区域,依次DR摄片、外科、内科、五官等各项目检查。学生在接受每个项目的体检时都佩戴着口罩,等待检查时大间隔排队,现场秩序井然。一名完成体检的学生介绍,他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大约用了20分钟,很顺利也很安全。

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特殊时期,高考体检以安全为重,体检中心每天控制体检人数。“以往每天800—1000名学生能顺利完成体检,现在每天体检人数控制在300—400人,高考体检工作从4月13日启动,将持续到5月下旬。”该负责人说。为了确保学生体检过程安全,承担高考体检工作的市第八人民医院,在体检中心附近临时开了一道门,专供体检学生进出,避免了学生在体检过程中与前来就诊的病人有接触。各学校为确保学生安全,安排专车、分班分批送学生体检,还安排专人全天驻守体检中心,方便安排、协调相关事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眼科体检室门口排队待检查的人数,相比其他项目稍多。一位眼科体检人员说,这是因为眼科需要查验视力、色盲、色弱等多个项目,再加上医生会针对个别学生的情况进行问询,会耗费些许时间。从今年高考体检的情况看,裸眼视力达到5.0的学生人数比往年多。与此同时,少数学生近视度数较高,需引起重视。

(陈春贤)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