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起江苏开始升温 25日南京最高气温达27℃

2020年04月23日07:2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明起开始升温,“假夏天”又要来了

昨天南京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还比较凉 赵杰 摄

阳光上线,升温也不远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周剩下的日子基本都是晴好天,受冷空气影响,4月23日到24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有霜或霜冻。23日淮北地区最低只有3℃。但再熬过这一天,气温就要“起飞”了。25日,全省24到25℃,南京最高达27℃,“假夏天”又要来了。

4月22日,南京出太阳了!阳光露脸气温也立刻升到20℃以上。午后,南京站最高气温达21.7℃,浦口升至21.9℃,也是全省最高气温。南京市气象台统计了今年4月的气温,与去年同期进行对比。结果发现,2020年4月1日到21日,有13天最低气温在10℃以下。而去年同期只有6天。从早晚气温来看,确实有些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4月23日到2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依然在10℃以下。

23日,全省除了苏州、无锡、常州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只有个位数。尤其淮北地区,最低只有3℃。24日,最低气温依然保持个位数,沿淮和淮北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到7℃。受此影响,23日和24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有霜或霜冻。大家早上出门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不过,虽然早晚冷,最高气温并没有太多下降。而且,在阳光的助力下,4月23日之后,气温又将进入回升期了。24日,全省最高气温回升至20℃以上,淮北地区最高21到22℃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25日,最高气温进一步升至24到25℃。而南京最高气温将达27℃。气温迅速回升,“假夏天”又要来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北风转偏西风3到4级,8~19℃

明天 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7~22℃

后天 晴到多云,西南风5级阵风6到7级,11~27℃

(徐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