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班主任让13岁女生喊其“老公” 教育部门:开除

2020年04月23日07:10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盐城一班主任竟让13岁女生喊其“老公”,将被开除!

4月20号凌晨2点,有网友报料称,盐城市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某班主任在和学生聊天过程中,要求任课班级的女生喊他“老公”,言辞严重失当。4月22号,我苏特报记者从滨海县教育主管部门处了解到,经过调查,网帖聊天内容基本属实,教育部门初步处理意见是将该教师开除。

网帖中的截图显示,备注名为“班主任”的账号不断对一名女生“嘘寒问暖”,询问对方是否已经到家、中午吃了什么饭、体重多少等问题,还有“宝贝”、“爱你”等亲昵词句。甚至在一次对话中,“班主任”还要求对方称呼其为“老公”,但被对方拒绝。

为保护未成年人图片已做处理

网帖中指明,备注为“班主任”的账号就是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凤鸣路校区某班的班主任,而另一方则是该教师任课班级的13岁女生。

4月22号,盐城市滨海县教育局工委办负责人张学兵向我苏特报记者证实,在网友发帖后的几个小时内,滨海县教育局就成立了调查小组进驻滨海一中,要求该许姓教师立即停课,接受调查。经查,网帖中聊天的内容“基本属实”。

张学兵告诉记者,调查组在征求涉事女生的同意后,并在女生亲属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事件过程。今年4月初,涉事13岁女生因为咨询复课住校事宜,主动添加班主任许老师的微信,后又添加老师为QQ好友。

截图中的对话发生在4月18号、19号周末期间。此后,该女生在许姓班主任多次言语失当后,甚至想请假不来上课,最后选择将此事告知其父母。4月22号,滨海县教育局做出初步处理意见。

“他作为一名教师,和学生这样聊天信息是有失规范的,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多负面的影响。鉴于这种情况,领导会办决定,给予他开除处分。”张学兵说。记者截稿前从滨海县委宣传部获悉,经县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许某某开除处分之外,将对学校相关责任人立案查处。

记者了解到,在调查组调查中,暂未发现许姓教师存在其他师德师风问题。

滨海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张似东表示,针对这次事件,滨海县教育局将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强化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惩处,绝不姑息,坚决遏制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和蔓延。(俞声扬 木圭)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