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群租房深夜起火 消防员救出9人

2020年04月23日07:48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群租房深夜起火,消防员救出9人

4月21日22时24分,常州武进鸣凰科创路一户民房起火,租住在楼里的9名租客被困楼内,有人站在空调室外机上求救。常州消防人员紧急救援,将9人成功疏散,并迅速扑灭火势。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消防支队了解到,着火的民房有五层,砖混结构,起火位置位于3楼南侧房间内,消防人员立即分成2个灭火攻坚组及一个搜救组,并对起火周边区域进行警戒、疏散。现场群众告诉消防员,楼内4楼和5楼都有人员被困!搜救人员立即分两组,展开搜救任务。

第一组消防人员从南侧穿过浓烟上到4楼位置。在4楼北侧的空调外机上看到了一家三口,立即给他们戴上呼吸面罩,并将他们成功疏散到安全区域。随后又在4楼中间位置找到了一名男性租客,成功将其救出。另外一组消防人员则上到5楼,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确认,找到被困的三个大人两个孩子。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

据被困4楼的租客介绍,当晚他们一家三口正在屋内睡觉,先是闻到了烧焦的气味,赶紧开门查看,发现3楼着火了,想赶紧跑下楼,但楼道内全是黑烟,根本看不清路。于是,他们只好退回屋内,从窗户爬出去,站在空调外机上等待救援。

消防人员现场勘查发现,此次火灾是从3楼一户租户屋内先烧了起来,主要燃烧物质为家居及生活用品。这位租户接到房东电话后赶回现场,他告诉消防员,当晚7点左右,他出门去上夜班,房间内电器、插线板也都是关闭或断电,他也不清楚是什么东西烧了起来。目前,针对这起火灾的起火原因,还正在调查中。(周璐 葛小林)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