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假冒房东租房诈骗 落网时在看法律书籍

2020年04月23日14:1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假冒房东租房诈骗,男子落网时在看法律书籍还做笔记

最近,南京的朱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把房子租给自己的房东,居然是个骗子。整场租房行为,有房门钥匙,也有各种证件,可为什么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呢?

4月3日中午1点多,正在家中午休的朱先生,突然被一阵开门声吓到了。

受害人朱先生说:“门被打开了,我当时也非常吃惊。过去一看。一个男的带了好几个人进来看房。说他是中介。”

可这套两居室,是三天前朱先生以每月2500元的价格,从一位自称姓王的男子那里租来的。中介为什么说这房子没租出去呢?

朱先生说:“房东他说是房主的亲戚,带我去看了。开了门,也拿了证件给我看的。我觉得不错,价格也很便宜。”

朱先生再找王某询问情况时,却发现对方手机已经停机,网上的消息也被删除。而民警在近期,还收到了6名受害人报警,都是类似的情况。

根据转账记录,民警锁定了那位自称姓王的嫌疑人李某。

4月20日,民警在安徽将嫌疑人李某抓获。落网时,李某竟然正在看法律书籍。

可他怎么会有房子的钥匙呢?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四所村派出所民警王猛说:“嫌疑人之前自己充当租客的角色,要求中介提供房主的房产证、身份证信息,中介就传给他了。后来李某和中介一起看房,发现中介将钥匙放在了门口的小抽屉里。”

拿到钥匙后,李某就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见面后谎称房主委托自己来租房,快速将房子租出去获利。截至案发,李某已获利6万多元。

民警王猛说:“租房的时候,有钥匙的也不一定是房东,一定要核对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原件。核对无误后,才可以签订租房合同。”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阎旭 朱思远)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