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这道必答题完成好

2020年04月24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这道必答题完成好

4月23日,为推动落实全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召开分管部门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交办推进会,要求细化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加快组织实施,第一时间推动贯彻落实。副省长赵世勇参加会议。

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十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体会和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任振鹤指出,这些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在当前形势下,省委省政府提出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抓手。任振鹤强调,省委省政府发出的“动员令”就是各部门的“责任令”,这是答好“初心之问”的题中之义,答好“发展之问”的迫切需要,答好“时代之问”的必然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这道必答题完成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任务书”就是各部门的“作战书”,要以系统思维抓好排查,既深入排查当前的问题,又注重解决长远的问题,既深入排查供给性的问题,又注重解决制度性的问题,既深入排查“大多数”的问题,又注重解决“极少数”的问题,既深入排查“有没有”的问题,又注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切实把突出的民生问题找准找实。省委省政府明确的“路线图”就是各部门的“施工图”,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注重“典型性”引领,统筹“两只手”力量,以务实举措组织推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任振鹤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检验的是领导干部的担当。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五抓五促”专项行动,积极担当作为,拧紧“责任链”,打好“组合拳”,展现“硬作风”,深入基层排查和协调解决民生改善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赵世勇要求各部门排查问题要系统化精准化,对标对表国家要求、群众期盼、先进省份,结合实际、上下联动,把问题差距排查见底、排查到位。解决问题要区分轻重缓急,制定切实可行解决方案,逐项部署推进,并将整改责任压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要立足当前加快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做一件成一件、见到实际成效。要坚持服务指导,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能力,更好地解民忧、纾民困。(唐 悦 王晓映)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