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深刻检讨"4·21"火灾事故 开展全面整治

2020年04月24日17: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4日电 据《连云港日报》消息,4月23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会及省续会精神,通报赣榆区火灾事故有关情况,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检讨、深刻反思近期事故教训,严肃查处、严明纪律,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责任、强化作风,从根本上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项雪龙表示,在中央、省、市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的大背景下,特别是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情况下,赣榆区发生安全生产火灾事故,实属不应该,暴露出各地各部门抓安全生产工作还不深不细,暴露出安全生产责任还没有压紧压实,暴露出一些地方和领导干部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深刻检讨、深刻反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国务院、省专项督导工作要求,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强执行力,压实责任,动真碰硬,坚决抓好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项雪龙指出,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尽快查明原因、查清情况,做到一查到底、水落石出,不管涉及谁,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真正给组织和群众一个交代。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认真对照专项整治方案,迅速全面排查隐患,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不遗漏任何一个企业,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对不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小散乱”企业坚决依法取缔。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责任要更加敲实、作风要更加务实、措施要更加扎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三个必须”等要求,着力构建“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全员的岗位责任”的责任体系,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全面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从根本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就贯彻省会议精神作部署。方伟在讲话中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深挖问题隐患根源,切实抓好专项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守住群众生命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排查易燃易爆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排查关闭取缔企业,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要严守底线,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危化品综合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确保专项整治整出明显成效。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生产,有力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统筹推进应急准备,为实现双胜利提供安全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细落实过硬措施,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此前,4月21日晚9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镇后黄墩村的连云港宏兴研磨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现场无人员伤亡,企业主要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火灾原因和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