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3家单位厕所加入开放联盟 对群众开放

2020年04月24日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23家单位厕所

小厕所,大民生。为解决“公共厕所少”“如厕难”等民生痛点,南京江北新区在该市率先发出倡议,呼吁机关、沿街店铺、商场、宾馆、医院、加油站等单位将厕所对群众开放,目前已有23家社会单位的厕所加入“厕所开放联盟”。

23日10点,记者在江北新区招商花园坊附近看到,路边矗立着醒目的“公厕向右200米”牌子,沿指示牌向前,很快便找到了这家对社会开放的招商兰溪谷小区物业厕所。公厕门口挂着“江北新区厕所开放联盟”牌子,上有开放时间及监督电话等信息。招商兰溪谷物业责任人黄杜娟说,不远处有菜场、超市等,厕所向社会开放后,人流量增加了不少,厕纸每天使用量从过去1-2盘,增加到了5-6盘。

“单位厕所向社会开放后,对于管养频次增加,用纸量、洗手液等用量加大所增加的成本,或者为了开放对厕所进行改造升级等成本,我们会给予一定补贴。”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乡环卫监管办主任崔晓雷说,他们会与成员单位签订“厕所开放联盟”协议书,参照《南京市环卫管理考核办法》中公共厕所考核细则进行日常监管考核,督促做好设施维护和日常管养服务。目前,23座社会公厕已有7家签约挂牌,其余厕所从本月开始,将逐步签约挂牌,经验收后开放。

“社会厕所资源开放,可以有效弥补城区部分区域公厕设施不足、如厕难的问题。”南京城管局设施建设处副处长朱亚楠说,南京环卫系统现有1100多座公厕,数量还不够,尤其在一些新城区或人口密度大的区域存在短缺。下一步将整合社会资源,利用社会厕所来提高南京厕所服务能力,今年计划有385座社会厕所加入“厕所开放联盟”。 (白 雪)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