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江苏城区快递网点废弃物回收装置全覆盖

2020年04月24日13:59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年底前,江苏城区快递网点废弃物回收装置要全覆盖

4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近日,江苏《2020年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明确要给快递包装“减负”,今年年底前,江苏城区快递网点的废弃物回收装置要全覆盖。

据省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印发的方案是为了全面部署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方案中提出进一步加快邮件快件包装综合治理,大力实施“9991”工程,即2020年底前,全快递行业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95%,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以上,力争基本实现全覆盖。相关人员表示,现在不少快递企业已经改原先的蛇皮袋中转为布袋中转,可以反复使用多次,为了便于管理,不少企业还在中转袋上安装了芯片,可以定位袋子的位置,同时了解使用的次数。

此外,方案还明确今年年底前,城市建成区邮政、快递网点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覆盖率达100%。相关人员表示,去年,不少快递网点已经建起了废弃物回收箱,来回收快递纸盒等可回收物,今年要继续铺开。江苏城区范围内快递网点的废弃物回收装置要全部设置到位,培养市民的分类回收习惯,让这些箱子可以二次循环利用。

相关人员表示,在车辆运输上,也提出了多推广新能源车运输,节能减排。推动完善电商快递绿色包装治理共治体系,将绿色发展内容纳入职业技能培训等。(祝梅 赵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