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转变工作作风,争当模范机关”活动

2020年04月25日15: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和永恒主题。24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机关“转变工作作风,争当模范机关”活动启动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省分行机关“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方案》。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指出,会议以机关自身工作作风的转变、工作效率的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助推该行两步走战略规划,推动该行成为全国领先、省内最具竞争力的行业标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畅通政令”与“放权赋能”齐驱并进

确保“五抓五促”活动取得过硬成果,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让“畅通政令”与“放权赋能”齐驱并进是必须路径。吴祖讲表示,要结合业务发展开展扁平化管理,将部分职能应收尽收,让管理实现“一竿子插到底”;执行政令要细针密缕、合乎民心,尤其是绩效考评、职级晋升等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政策,须深入调查研究,这是实现上下同欲者胜的关键一招;要完善机制达到“十目所示、十手所指”。省分行最近下发了关于完善省分行日常工作机制的通知,梳理了日常工作的八大机制,潜心推动政策公开化、透明化,让员工参与监督。

放权与赋能相得益彰,方可实现促固本强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有助激发市场创新创造活力。吴祖讲表示,作为一家国有大行,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须保持与时俱进。一方面要适度放权,为基层做加法。要厘清不同层级、部门、岗位之间的职责边界,按照权责一致要求,建立赋权清单,推动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放到基层,科学规范“属地管理”,防止层层向基层转嫁责任。省分行非必要权限要下放到二级分行,二级分行若干权限下放到一级支行,把基层从桎梏中释放出来,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另一方面要减轻负担,给基层做减法。要在“实”字上出硬招,鼓实劲,析实情,做实策,夯实基,见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要开展“节能减排”行动,克服和防止“以会议贯彻会议”“开会即落实”的偏向;在减排上,要少讲空话套话,讲真话短话,讲管用的话。

“担当作为”与“效率效益”互促互进

担当作为是效率效益的支撑与引擎,效率效益是担当作为的彰显与证明。两者互促互进,事业发展才能永葆动能。

吴祖讲指出,激发担当作为,提升效率效益,要有争当第一、攀登巅峰的决心与信心。省分行要围绕争当第一,建立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担当作为保护机制。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选用干部,坚持有为有位、无为让位,把政治站位高、品行好、敢扛事、愿做事、能成事、不出事作为选拔的重要标准;要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面对双线作战的严峻考验,必须大力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持续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落实。要理直气壮地保护干部,让干事创业者“弃盾舞双剑”。对不负责任、不顾事实、不讲法规、随意虚构诬陷的行为坚决进行查处,为改革创新者遮风挡雨、撑腰鼓劲。

要围绕争当第一,激发敢闯敢拼敢干活力。吴祖讲要求,省分行广大干部员工要有“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和韧劲,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拼劲。近年来,江苏分行创新推出了一些好的产品和做法,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对一些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发展举措,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深化深化再深化。

“业务攻坚”与“风险管控”共生共荣

风险防控与业务攻坚互为表里,双方共生共荣,是银行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圭臬和法则。

抓业务攻坚,促争当第一。吴祖讲指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多年来处在系统内头部但却不是头位,面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面对今年特殊形式,分行干部员工要发扬狼性精神,发扬拼抢的精神,敢于虎口夺食,抢客户,抢项目,抢进度,抢资格,抢平台。在“抢”中展示机关“优良作风我带头”的好状态,在“抢”中体现机关精气神,“抢”出“争当第一”崭新局面,“抢”出员工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

赓续稳健基因、坚守质量兴行。吴祖讲强调,风险管控是银行可持续发展的“护航器”,是品牌扎根的土壤、品质依托的基石、生长依存的根基。要做好这一工作,需要在内心与行动上筑牢四个“说不得”。第一,永远说不得大话、自满的话,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紧绷风险管控这根弦,始终保持合规经营的紧迫感,巩固银行发展稳健优势。第二,抓风险管控永远说不得空话套话,要一丝不苟、一心一意、一着不让、一以贯之抓落实。要牢牢守住“六个不发生”风险底线,驰而不息抓好风险管控。第三,说不得外行话,要通过加强学习、武装知识来提高风险管控水平。第四,永远说不得“与我无关”的话,要各部门共同担负起风险管控责任。立足全过程、全人员、全产品、全要素、全方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各部门要增强风险管控意识,扛起风险管控的责任,促进分行稳健发展、基业长青。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