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举行“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誓师大会

2020年04月26日22: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会议现场。

会上,73个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先进单位、278个先进集体和677名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4月26日上午,江苏江阴市举行2019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誓师大会,这也是疫情防控以来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电视电话会。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动员全市上下为领先而战、为荣誉而战、为使命而战,以“六攻坚六突破”的强大声势和实际行动,开启再攀高峰的新征程,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叶明主持大会,孙小虎、徐冬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王进健指出,确定《“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各项具体奋斗目标,就是要对标标杆,在目标上体现排头、体现先行,敢于和最强的争、与最好的比、跟最快的赛;就是要引领方向,充分体现对新发展理念的贯彻、对高质量发展的坚持,全面拓展我们的发展视野、提升江阴的发展境界;就是要提振信心,用高远目标来倒逼自己,用艰巨任务来激发潜能,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王进健强调,全市一要全力打赢协同开放攻坚战,在区域一体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跳出江阴看江阴、融入全局看江阴,更加积极地顺应开放发展新趋势,更加主动地对接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更加自觉地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新进程,加快打造协同发展示范区、开发开放引领区、互联互通枢纽区,在推动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中赢得更多发展红利、更大发展机遇。二要全力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始终把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围绕主导产业攻项目、围绕新兴产业招项目、围绕未来产业谋项目,实现签约项目总数、备案项目总投资、在建项目当年投资、重大外资项目数、重大新兴产业项目数“五个突破”,打造出核心竞争力更强、抗风险能力更强的产业生态圈。三要全力打赢创新驱动攻坚战,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以高标准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为引领,全面落实“创新江阴”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建设创新主体引育高地、创新平台承载高地、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创业生态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创造动力。四要全力打赢城乡建设攻坚战,在滨江城市打造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定位,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强化规划引领、拉开城市骨架、坚持高效建设、深化精细管理,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提升、城乡形象面貌加快出新。五要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长江生态保护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持续深化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交出岸线治理、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的高分答卷。六要全力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在社会治理共享上实现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身边事,持续化解金融风险、守牢安全防线、深化文明创建、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基层治理,全力打造最具安全感、最具幸福感城市。

蔡叶明在主持时说,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定不移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统一思想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和韧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以辛苦指数、绩效指数换取江阴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满意指数。要迅速行动抓落实,紧紧围绕实施方案,做到第一时间分解目标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工作举措,全力突破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重塑江阴区域竞争的新优势,开启再攀高峰的新征程。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督查考核、激励担当、服务保障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如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勇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主题宣传片《使命在召唤》,视频发布了江阴市《“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袁秋中宣读表彰决定。全市73个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先进单位、278个先进集体和677名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及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江阴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