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成立园区“团建联盟” 推动优势互补

2020年04月27日16:48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港闸成立园区“团建联盟”

24日,港闸团区委组织成立园区“团建联盟”,通过产业园区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经验联学、青年联管、人才联育、服务联供、品牌联创,推动优势互补,实现抱团创新,进一步凝聚园区青年力量、助推园区发展。

当前,港闸区产业园区约20余家,在团建方面,仍存在园区之间不平衡、资源优势不突出、服务特色不明显等问题。团区委历来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导向,经过多方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决定以产业园区结对联盟为切入点,为园区积极搭建有益于园区发展的互动平台,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为整合资源、集中优势,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更好团结、凝聚、服务园区青年,港闸团区委联合区内8个产业园区作为首批试点,探索打造园区“团建联盟”,从组织共建、人才互动、青年联管、活动互助等方面,更好团结、凝聚、服务园区青年,打造港闸共青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拳头产品。

联盟将创新引领青年方式,广泛建立青年学习社,充分用好“青年大学习”平台,持续探索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引领途径;坚持基层组织共建,积极开展团组织结对、共同上团课、联合开展主题团日等团组织活动;抓好青年培育,主动为青年创造社会实践、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交流交友平台;突出资源共享,在活动策划上,提倡共同参与;在场所设备上,提倡共享共用,充分利用好“青年中心”“青年之家”等阵地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其作用。

园区联盟专门设立了轮值主席机制、定制主题机制、季度活动机制、动态管理机制,从而更好地保障根据园区青年的需要和诉求,制定活动,精准发力。为更好地指导开展好园区各项团建工作,园区团建联盟还为每个产业配备了一名团建指导员,为各园区送上了“团团大礼包”,礼包包含团徽、团旗、《团的工作手册》、《共青团工作12讲》、《再燃激情 学苏州三大法宝》等。

港闸园区“团建联盟”的成立,既是全市首个园区区域化团建的有益探索,也是全市“四比一争”活动的深化落地。 (邵丹丹 任溢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