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安置房楼板“软塌塌” 钥匙一刮就掉

2020年04月27日21:15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楼板酥软一刮就掉,钢筋生锈地库漏水 常州这处安置房怎么了?|荔枝解忧帮

钥匙一刮,楼板砂石就掉;徒手一淘,泥沙全往外冒;敲开墙体,钢筋已经锈蚀……这些意外就是常州经开区横麓雅居的安置户们正在面对的现状。拿房后的喜悦还未持续多久,大家就因新房出现的种种质量问题坏了心情,不禁怀疑:这样的安置房能安居吗?

业主拿钥匙刮过后的楼板

地下车库渗漏水严重

楼板“软塌塌” 钢筋生锈 新交付安置房“毛病”多

问题是从横麓雅居10栋楼的一户人家最先出现的。2501户业主在装修时发现,钉入膨胀螺丝时客厅天花板的墙体明显松动开裂,在同楼上业主沟通后,双方便联系开发商派施工单位入户对上下两户间的楼板开凿补强。可没想到,混凝土强度不足的区域并不小,开凿面积越来越大。结果是,客厅中心区域的墙板被全部凿穿,仅保留钢筋网格,楼下则堆满了敲碎的混凝土石块。

楼板“软塌塌”的消息在小区内很快传开,无论是否正在装修,业主们都开始留意起自家的房屋质量,随之暴露的问题也不断增多。天花板墙顶只用钥匙就能刮下来不少砂石,钢筋裸露出来;装修时捣碎墙体后留下的钢筋,有明显锈蚀的迹象。除此之外,部分业主屋内地面开裂,地下室及车库渗漏水严重,个别楼栋一楼外侧地面墙基脱离,留出几公分的空隙,透过空隙往里看,内部并未填土压实。

常州邦德置业:房屋质量没有问题 楼板松软是隔音材料所致

对于业主家楼板之间墙体松软的问题,开发商常州邦德置业有限公司一名处理投诉维修的负责人沈经理解释称,这是由于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加入了隔音材料,“楼上人讲话楼下人想把声音隔掉一部分,所以这个地方是软的,板子是软的。”

开发商表示,横麓雅居于2018年4月开始建设,去年12月建成交付,整个小区共十栋楼。在施工过程中,材料都要验收合格才能进场,五方责任主体负有管理责任,并且在建成时已通过政府验收,“是经开区建设局过来验收过后,才能交付的。”

常州经开区建设局:按流程仍先交开发商维修处理

常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横麓雅居小区承担了常州市横山桥镇和遥观镇共13个征迁项目的安置任务,涉及人数704户。作为定向安置房,小区是以开发的名义建造,由政府回购后再分配给安置户,该项目手续齐全,业主拿到产权证后即可上市交易,因此横麓雅居与一般商品房的开发、建造、监理等流程并无差别。

对于业主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表示,按照《常州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暂行办法》规定,职能部门接到业主投诉后,会责令开发单位先行维修处理,若对方维修不及时、不到位或维修后仍有明显缺陷,职能部门将持续跟进、督促整改,“所有的事情还是开发商在做,不是我们去做,我们只是监督他们的行为。”

目前,开发商正按流程采取措施,凡是业主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可到物业登记报备,之后由施工单位逐户上门检查维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樊居奇 编辑/玉洁)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