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场监管局召开“保市场主体”局长视频会

2020年04月28日16: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场监管系统“保市场主体”局长视频会议现场 胡宏程/摄

近期,中央及省市要求,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4月28日上午,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保市场主体”局长视频会议。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倪建明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帮助市场主体活下来,助力市场主体活得好。

倪建明指出,在“六保”当中,保市场主体就像是“压舱石”,只有充分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转,才能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提供有力支撑和可靠抓手。就南通而言,全市拥有各类市场主体96余万户,吸纳就业488万余人。其中,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比近95%,达86.3万户,吸纳就业近300万人。

倪建明表示,这些中小企业不少是服务类企业,既是吸纳就业最多、为基本民生提供服务的市场主体,也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市场主体类型,保住了这类市场主体,就是保民生、保就业。

据介绍,接下来,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各地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结合“市监护企”行动,通过走访各地各类市场主体的形式,督查了解各地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开展“保市场主体”工作情况,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将纳入对各县(市)区局年度综合评价体系。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