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起江苏开启升温模式 30日淮北最高34℃

2020年04月28日07:33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全省今起开启升温模式

所有江苏人注意,30℃+的天气即将来袭!雨水降温后,4月28日起,江苏开启“剧烈升温模式”。气温三连跳,29日,西北部地区率先升至30℃到31℃左右。30日,全省最高温度飙升至30℃+,西北部地区34℃,向今年首个高温日发起冲击。这满满的初夏感觉,夏装要闪亮登场了。“五一”假期最高气温将升至35℃,不过天气先晴后雨,提醒大家安排好出行计划。

4月27日,说好的雨水如约而至。南京时晴时雨,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阳光灿烂。江苏气象统计,泰州、盐城、扬州、南京等地都出现了降水。无锡还响起了雷声。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户外凉了不少。全省最高气温降至22.2℃。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出现显著降温,尤其是西南角,降幅达10℃以上。昨天南京最高气温只有19℃到21℃。

28日,天气转好。全省开启晴好升温模式。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今明后三天基本以每天4℃的幅度往上升。以西北部地区为例,28日最高气温26℃左右;29日,进一步升至30℃到31℃,成为今年首个30℃天;30日,最高气温再次刷新今年新高,达到34℃,距离35℃高温线仅一步之遥。其他地区最高气温略低于西北部地区,但是升温也毫不含糊。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完成从24℃到29℃到32℃的三连跳。4月30日,南京最高气温也将升至32℃。

最低气温也逐渐升高,早晚不会觉得很凉了。4月30日,全省最低气温升至14℃到16℃。

“五一”假期气温也很高。根据预报,5月1日到2日,全省最高气温集体超过30℃,淮北地区最高可达33℃到35℃。外出游玩,防晒和防疫工作都要做好。此外,“五一”假期先晴后雨。预计5月1日到3日白天,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多云为主。3日夜里,全省迎来明显降水,长江以北局部大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偏东风4级左右,8℃~25℃

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11℃~29℃

后天 多云,西南风3到4级,16℃~32℃

(徐岑)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