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名单发布

2020年04月29日21: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暨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推进会现场。南京市委宣传部

人民网南京4月29日电 (王艳)29日,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暨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推进会举行,《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榜单》《2020年南京市瞪羚企业榜单》在会上发布: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企业总计15家,新增3家;培育独角兽企业总计95家,新增31家;瞪羚企业总计312家,新增179家,企业数量较上年翻了一番多。由南京11区共同建立的“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库”也同时发布。

在行业分布上,2020年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于互联网、电子及光电设备、生物医药、IT 和汽车五大行业,企业数量达93家,占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总数的84%。在瞪羚企业中,制造业企业达到234家,占比75%,行业集中于南京市“4+4+1”主导产业。其中,南京江北新区瞪羚企业总数和新增瞪羚企业均居第一,瞪羚企业达69家,新增42家。

一个地区独角兽、瞪羚企业的数量、规模和发展前景,是一座城市创新活力、发展模式和未来前景的最好诠释,是一座城市创新能力的高低和创新生态的完善程度的真实反映。自南京实施“121”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以来,主导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创新经济加速崛起,创新生态持续优化,一大批优秀创新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为新增独角兽企业授牌,为培育工作优秀区颁奖后致辞。他指出,独角兽、瞪羚等高成长性企业,是新经济发展的内核层,我们要把握规律,顺应大势。今年一季度南京实现了GDP1.6%的正增长,充分展示出南京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中心城市和特大城市的经济运行,也充分体现了南京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产能庞大的潜力。

张敬华表示,独角兽、瞪羚企业数量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息息相关。根据2020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以及加快推进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未来南京将继续聚焦创新名城建设,完善科创企业森林成长机制。并坚持“一企一策”,更大力度孵化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