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新增9家瞪羚企业 拟出台新政加快培育独角兽瞪羚

2020年04月29日23: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浦口区新增独角兽、瞪羚企业授牌仪式。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4月29日,南京召开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暨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推进会,9家浦口创新企业跻身“瞪羚军团”,为“江北明珠”创新发展注入新生力量。据了解,浦口即将出台《加快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实施办法》,围绕直接认定奖励、优先申报支持、研发投入奖励、股权投资补贴等方面,助力高成长性企业快速发展。

南京中创2016年落户浦口高新区,面向国防、能源、金融、政务等专业领域提供各类量子通信应用解决方案及定制产品,去年实现营收近10亿元。入选瞪羚企业之后,该公司负责人憧憬:“我们将抓住量子通信等信息化数字经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科研生产投入,全面参与量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竞争力,力争早日进入独角兽企业行列。”

2019年市对区高质量考核中,“创新名城”子项考核浦口位居全市第一。2019年该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5.37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112家,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已累计建成市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11家、市级以上工程研究中心17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7家、企业技术中心19家。

“当前,浦口已经站到了时代的风口,正处于加速发展的窗口期。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支撑、新的要求,创新的根本力量在市场,主角是企业。”浦口区区长曹海连说,浦口将把好方向标、建好培育库、搭好资金桥、抓好服务链,把最优质的资源交给高品质的企业、高素质的人才去经营,打造独角兽和瞪羚企业茁壮成长的“热带雨林”。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