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南通港闸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近千万元

2020年04月29日16:1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港闸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近千万元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港闸区着力抓好五项举措,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近千万元,救助30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优化简化社会救助工作流程。取消低保新申请时的民主评议环节,临时救助审批权全部下放到各街道,减少基层人员集聚、来往审批流动,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提升救助时效性。

发放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为防止因疫情导致的物价上涨影响困难群众的生活,按月对低保、五保、孤儿等困难对象发放价格补贴,3月份发放对象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3月共发放价格补贴近3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300多人次。

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对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及孤儿按每人120元的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主要用于购买防护用品、应对物价上涨以及收入来源减少等给生活带来的直接影响,共发放补贴近10万元,惠及830人。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及时将疫情期间基本生活陷入困难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切实兜住民生底线,1~3月共临时救助120人,发放救助金34万元,人均救助近2800多元。

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慰问、救助(补贴)款。1~3月共发放节日慰问金400多万元、低保金141万元、二次大病医疗救助金4万元和残疾人两项补贴金199万元。(闵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