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苏北农房改善工程 江苏农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2020年04月30日19: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这两层小楼房,水、电、路样样通,房子好看,绿化也做得漂亮,还有停车位,住在这里又舒适、又方便!”江苏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恒东村的潘文红一个劲地感叹,两年前,这里不少家庭和她一样住着简易的旧瓦房,现在都搬进了楼房。

2019年,江苏省全面启动苏北农房改善工程,建湖县也出台宅基地补偿、农房拆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当地农行紧跟政府规划,为县重点民生项目——康居工程发放贷款5.1亿元,助力政府推进危旧房屋拆除,支持土地综合整治7016亩,涉及8个镇,惠及农户3335户,为农民住房改善工程开了好头。

这是江苏农行全面贯彻落实江苏和农业银行总行要求,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缩影。2019年3月,江苏农行专门出台《金融支持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细化制定3大类14项具体工作措施,把信贷投放作为最主要、最直接的手段,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客户,综合运用农村土地整治、保障房、安置房等12类贷款,全流程支持苏北农民住房改善。自2019年以来,江苏农行新投放苏北农民住房改造贷款186.8亿元,覆盖全部苏北五市。

为减轻农户压力,江苏农行还推出“农民安家贷”、“农民购建房贷款”等个人类贷款产品,支持农民群众购买新民居的房子。连云港赣榆县海头镇大官庄村的于洋,早就看上了镇上的新民居,但手头资金不够,让他买不起新房。2020年3月,农行客户经理在“万人进千村”活动中听说了于洋的情况,上门对接,快速发放30万元贷款,让于洋买了新房,“今年下半年就能住进新房了。”2019年至今,该行已投放“农民安家贷”、“农民购建房贷款”超过60亿元,惠及农户13000户。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苏北农民住房改造三年计划的关键之年,江苏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计划年内新增贷款100亿元以上,支持苏北农民住房改善工程。同时,积极创新,探索金融服务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实践,推动苏北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江苏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许晓光 徐广林)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