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官宣中考时间 文化考试集中在7月中旬

2020年04月30日23:2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多地官宣中考时间,文化考试集中在7月中旬

  交汇点讯 4月30日,南京发布了2020年中考时间安排:文化考试7月16日-17日。南京中考体育考试安排在5月18日-29日,将继续使用电子测试器材,取消第一选项男生1000米、3分钟跳绳以及女生800米、3分钟跳绳,不计分;第二选项、第三选项调整执行《南京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为26分。另外,南通、无锡、常州、苏州、连云港等多市也官宣了中考时间。

  南通中考文化科目时间:7月12日-14日;体育中考时间:5月20日-6月10日之间,取消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耐久跑及备选项目游泳100米考试。

  无锡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定于7月12日、13日两天进行;体育中考市区考试时间为5月25日至5月29日,各校设考点,送考到校;市区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时间为6月18日-19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体育、艺术,共计6门;升学考试总分共计530分,艺术素质测评以A、B、C等级形式体现;今年因疫情影响,体育中考暂停速度耐力类考试项目,此项成绩按满分10分计取;今年起,所有科目考试均不允许考生携带和使用计算器;自2022年起将道德与法治、历史纳入初三学生中考计分科目,具体考试形式、分值等另行通知。

  常州中考统一文化考试时间为:7月16日-18日。具体安排如下:7月16 日上午考语文(150分钟),下午考化学(100分钟);17日上午考数学(120分钟),下午考道德与法治、历史(100分钟);18日上午考英语(100分钟),下午考物理(100分钟)。

  2020年常州体育中考总体政策框架不变,依然采用过程评价(平时成绩测评)与终结评价(现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平时成绩测评满分10分,现场考试满分30分,总分满分40分。平时成绩测评依然采用学校组织考试、教育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方式进行。现场考试不再集中进行,而是送考到学校。送考到学校的现场考试,仍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现场考试的内容作适当调整,考生只需在体能Ⅱ类(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男子引体向上)及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两大类项目中,分别选择一项作为现场考试的考试项目即可。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短跑(50米)以及50米游泳项目的测试暂停,暂停测试项目相应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总分。2019年11月已经参加“体育中考”游泳项目考试的考生,其成绩有效。考生可以用游泳考试的成绩,替代体能Ⅱ类或球类项目的考试。2020年“体育中考”第二次游泳考试,因疫情影响暂停。

  苏州2020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将于7月13日-15日进行。

  连云港2020年中考时间安排在7月14日—16日。具体安排为:14日上午语文、下午物理和化学学科考试,15日上午数学、下午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学科考试,16日上午英语学科考试,16日下午地理和生物学科考试(八年级考生)。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