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老油条"屡教不改 常州警方开出特殊罚单

2020年05月01日14:29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超载“老油条”屡教不改 警方开出“特殊罚单”

  4月28日上午,常州武进警方开出了一张特殊的超载罚单,这张罚单既不是给司机的,也不是给车主的,而是给了车辆所属公司的主管。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连带处罚,是由于半年内该货车因超载先后被查4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除处罚司机外,武进警方还向该车所属公司主管开出了一张2000元的特殊罚单。

  4月27日上午10点多,民警在常州市武进区淹城路与人民路交汇口,发现一辆由西向北左拐弯的苏D牌照轻型自卸蓝色货车有严重超载的迹象。“货车排气管冒出的青烟特别浓,轮胎看起来快要被压扁了,行驶过程中还发出异响声。”民警随后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民警现场询问和引导下,司机乔某驾驶货车去过磅,结果显示原本核载量为1650千克的货车,实际装载竟达3655千克,超载100%以上。据此,武进警方对司机乔某依法罚款2000元、扣6分,暂扣的货车被移送交通部门驳载。

  民警根据相关记录还发现,这辆违法货车自2019年8月至今,在常州多地因超载已先后被查处4次,是名副其实的超载"老油条"。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民警对该车辆所属经营部门的主管蔡某,也开出了罚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琳 通讯员/王富强 编辑/赵梦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