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族看过来:“五一”加班工资这样算

2020年05月02日08:27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无标题

今年“五一”有5天假,如果假期加班,加班工资怎么拿?这一定是小伙伴们此刻最想知道的事了。现代快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在南京,5天都加班的话最少可以拿1021.6 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5月1日为法定假期。因此,5月1日安排加班,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5月2日、3日、4日、5日安排加班,企业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双倍工资。

按照目前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20元计算,日工资最低约为92.87元。那么,5月1日的加班费最低约为278.6元;其他四天加班费每天至少为185.7元。如果5天都加班了,那么加班费合计为11天工资,最低可达到1021.6元。要注意的是,这只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计算的“最低”加班费,实际情况中,加班工资应该与个人实际工资挂钩。(徐苏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