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汤山紫清湖熊猫馆“五一”逐渐回暖

2020年05月02日16: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憨态可掬的熊猫茜茜正在散步

这个五一假期,“国宝天团”又和公众见面了!4月28日起,南京紫清湖旅游区已逐步恢复营业,野生动物园内,拥有10只“国宝”的熊猫馆也同期向公众开放。“五一”首日,620人次参观了熊猫馆。

4月28日,紫清湖野生动物园熊猫馆内,憨态可掬的熊猫茜茜正在悠闲地散步,这也是自1月24日闭馆后,它首次在游客面前亮相。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女士表示,受疫情影响不方便出远门,自驾来紫清湖不但可以泡温泉、度假,还能如此近距离看到熊猫。

自2019年8月28日,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10只大熊猫落户紫清湖后,这些熊猫就成了备受公众关注的明星。此前熊猫馆尚未开馆时,饲养员们便在工作之余变身“主播”,通过网络对游客直播大熊猫的生活状态。饲养员吴雪介绍,“成年熊猫是独居的,我们每次直播会顺着熊猫馆,让10只可爱的国宝依次入镜,收看的网友纷纷互动点赞。”

为了保障熊猫宝宝的饮食,“疫情期间,跨省运输竹子不方便,我们就从溧阳天目湖运竹子给它们吃,所以,它们的饮食没受太大影响,年龄小的熊猫体重增长的很快。”紫清湖旅游区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江浩介绍说,“特别是3岁多的福凤、福伴分开饲养后,3个月左右,它们的体重分别长了8千克和12千克。”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旅游区为确保安全,已按瞬时接待峰值的30%进行调控。游客到熊猫馆参观的游客要戴口罩,同时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后方可入馆参观,馆内单次游客数控制在100人次以内。紫清湖旅游区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江浩介绍,“‘五一’当天有620人次参观了熊猫馆,尽管和最高峰的参观人数有差距,但也证明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回暖。”

此外,紫清湖旅游区还对观光车、温泉区、餐饮区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规定:观光车执行隔位坐人原则,保证游客间距,并做到每4小时消毒一次;温泉区室内休息厅实行隔位坐人原则,室内池暂不开放或间隔开放,户外相隔较近的泡池同样采取间隔开放;餐饮区域除必要的测温设备外,还将摆放免洗洗手液及消毒酒精,合理布局客人就餐桌位,所有菜品尽可能的多使用公筷、公勺。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