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一”婚宴预订量明显减少 外省宾客参加需提前告知

2020年05月03日08:10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今年南京“五一”婚宴有点不一样

  玄武区某酒店门口,工作人员对到场宾客进行测温

  往年“五一”假期都是结婚旺季,今年的情况咋样?5月1日、2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南京多家酒店发现,受疫情影响,今年婚宴不像往年那么火爆,预订量比往年同期明显减少。同时,举办婚宴的酒店多数都很注重疫情防控,包括拉大桌距、测量体温、出示苏康码、外省人员出席要求提前告知等。很多市民表示,如果接到婚宴请柬是愿意到场祝贺的,但也有人担心人员聚集带来风险,觉得“人不到礼到”就行。

  现场

  婚宴大厅拉开桌距,有外省宾客参加要提前告知

  “五一”期间,酒店举办婚宴有无注意事项?酒店又有哪些应对风险的措施?

  5月1日傍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鼓楼区一家酒店,发现要进入婚宴现场需要两次测温。在进入酒店大厅前有工作人员测温,而参加婚宴的宾客进入宴会厅前,仍要再测温一次。该酒店一名负责婚宴预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参加婚宴的亲友中有外省人员,新人需要提前告知酒店,便于酒店做好应对措施。婚宴当天客人需出示苏康码,酒店也会注意拉开桌距,避免聚集。

  今年“五一”期间,酒店婚宴预订数比往年同期少了不少。“往年我们酒店‘五一’‘十一’假期里的好日子,都需要提前一年半预订,但今年‘十一’的宴席还有空档期。”玄武区一家高档酒店的客户经理刘女士告诉记者,日前酒店婚宴接待已恢复正常。“新人预订前,我们会提前询问有无外省人员参加,有跨省人员参与的婚宴我们现在都不接了。婚宴当天,我们也会给宾客测温,并让他们出示苏康码。”

  在玄武区这家饭店门口,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酒店内一对新人的婚宴现场,原本可以摆放20桌的宴会厅,现场只摆了15桌。“一方面是新人本身请的人就不多;另一方面,我们也有意识地控制桌距,尽量把桌子摆开。”刘女士说。

  “五一”假期,面对婚宴小高潮,大部分酒店都拿出了相应的防疫措施,但现代快报记者在探访中发现,仍有酒店应对疫情防控举措并不严格。在太平南路附近的一家酒店内,记者没有经过测温、登记等环节就径直进入了婚宴大厅,现场并未有工作人员阻拦。宴会预订部门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饭店可正常接受婚宴预订,并无特殊事项需要注意。

  讨论

  “亲自出席”还是“礼金到场”?不如来场创新吧!

  “五一”期间如果接到婚宴请柬,你会参加吗?市民黄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会用礼金表示心意,但婚宴就不参加了。“我还是希望他们尽量不要选在这时办,如果非办不可,我们会选择‘人不到礼到’。”市民杨先生和女朋友态度坚定地说。

  而作为妈妈的赵女士则多了一层考虑,“我会到场祝福,但不会带孩子参加。孩子太小,还是要多注意些。”

  面对婚宴邀请,也有一些市民选择亲自到场祝福。“如果接到邀请肯定要去。”“前段时间我不会去,但现在生活已经恢复正轨,如果接到邀请我会参加。”孙女士(化姓)和市民小张(化姓)都认为到场祝福更显诚意。

  “如果不能延迟婚期,可以试着举行‘线上云婚礼’。”“借此机会,可以创新一下婚礼形式。户外无宾客仪式就很不错!”热心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替新人们出谋划策、送上祝福,“无论婚礼办或不办,祝福每一对新人都能收获幸福,白头偕老。”(周明 陆雨潇)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