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出行“热”起来 连续4天单日旅客发送量破百万

2020年05月04日21: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出行“热”起来 连续4天单日旅客发送量破百万

  新华社上海5月4日电(记者贾远琨)五一假期,长三角铁路出行如逐渐升高的气温一般“热”起来。4月30日至5月3日,长三角铁路累计运送旅客545.5万人次,连续4天单日旅客发送量突破百万人次。

  5月4日,长三角铁路持续维持高客流量,预计发送旅客123万人次。针对需求变化,铁路部门在北京、合肥、芜湖、沿海等主要方向,计划增开5趟旅客列车,对87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恢复开行多趟列车。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截至4日上午10时,除了安徽至南京和上海方向等个别区段车次车票紧张外,京沪高铁等其他各方向各次列车均有较多余票。杭州、黄山、南京、上海等城市作为假期热度较高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吸引了大量客流,带动长三角地区探亲和中短途旅游客流明显回升,铁路出行客流超过预期。江苏、安徽、浙江和上海地区铁路车站密切跟踪客流变化,动态安排列车开行。

  长三角铁路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做好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服务和设备设施保障,努力提供温馨、安全的“安心游”出行环境。

(责编:王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