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有充足证据证明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有效

2020年05月06日09: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原标题:钟南山:有充足证据证明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有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进行实验后,我有底气、有证据来说,连花清瘟真地有效。”5月4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应外交部和国家卫健委联合邀请为留学生答“疫”解惑时说。

  钟南山表示,有充足证据证明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他提醒留学生,假如有点发烧,就多喝水,吃点带过去的药物,比如日夜百服灵、布洛芬这一类药物,这些都是有效的,或者用连花清瘟。他透露,“刚刚做完一个实验,结果很快就要发表了,第一次在世界上用非常充足的证据证实连花清瘟有效,能帮助病人恢复。”

  钟南山介绍,连花清瘟胶囊的成分包括麻杏石甘汤,再加上红花。他透露,这次实验做得比较认真。他们在P3实验室,让细胞染上新冠病毒。离体实验发现,连花清瘟胶囊对病毒抑制作用有一些,但是很弱。但是它的好处是,对病毒引起的细胞损伤、炎症有很好的修复作用。

  连花清瘟胶囊有以下作用:第一,服用后患者症状改善得比较快,比对照组早两天;第二,患者CT片子的恢复得比对照组快;第三,患者体温下降有显著性差异,发热有时间缩短。但是,服用后能否使病毒转阴,实验组与对照组有缩短,但是没有显著性差异。钟南山说,80%以上患者都属于普通型新冠患者,连花清瘟胶囊比较适合普通的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