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江苏旅游市场关键词:回温、舒适度高

2020年05月06日07:23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舒适度高

5日,南京夫子庙景区

景区里的小游客

回温、舒适度高,这是今年“五一”假期江苏旅游市场的两个关键词。

5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五一”长假,江苏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共有467家,占A级景区总数的77.6%,全省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措施,全省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

大数据

每日接待最大承载量不超过30%,舒适又安心

“五一”期间,江苏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措施。各景区严格执行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不高于原核定值30%。

1日至5日,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806.15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7.6%;实现旅游总收入47.66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26.3%。其中纳入监测的2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79.06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8.8%;实现门票收入5239.08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26.5%。

南京“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如何?南京4A级(含)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52.6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的30%,平均每日接待量达到日均最大承载量的13.5%。其中,中山陵和夫子庙两家5A级景区接待量约为去年同期的31.5%。总统府、雨花台、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红山森林动物园客流量分别为去年同期的9.8%、8.6%、11.8%、20.9%。

由于预约入园和错峰出行的宣传引导,今年“五一”假期“舒适度高”。在景区、场馆探访中,不少来自其他城市的游客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五一”出游,明显比往年人少多了,他们感到“舒适又安心”。5天假期,南京重点景区游客舒适度始终保持在舒适等级上,显著提高了游客的出行满意度。

新标配

提前预约、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成“闯关秘籍”

今年“五一”要想进入景区参观,一定要实现“三步走”:提前预约、戴口罩、出示健康码。

“五一”期间,热门文旅场馆南京博物院设置了“双重关卡”,在入口处出示预约信息,并测量体温,才可以进入广场。到了正大殿门口,游客还需要出示苏康码、身份证,方可开始历史探索之旅。据了解,节日期间南京博物院采取网上实名制预约,每日限额5000人,门票非常抢手,门口时常出现“今日预约已满”的提示牌。

夫子庙是游客到南京的必到打卡地之一。“五一”期间,夫子庙需要提前预约,并且出示苏康码才可进入。景区喇叭“魔性”循环游客须知:“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凭绿码进入,保持1.5米距离。”不少游客吃完最后一口小吃,就赶紧重新戴上口罩。

去哪儿

热门景区持续回温,本地游客比重高

5月4日,省文旅厅发布数据,江苏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其中,苏州吴中太湖旅游区接待游客1.22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5.17%;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景区接待游客2.19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8.21%。

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五一”期间省内游客占比达90.1%,其中南京本地游客占比达80%以上。家住南京栖霞区燕子矶的王女士,“五一”期间就选择在南京市内自驾游。今年乡村游推出各种夜文化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南京黄龙岘茶文化村告别乡间“夜不亮”,点亮了茶文化街与附近茶园,苏州相城“望亭八点半 等你来相伴”的系列文化夜演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不想走,还想来”。(胡玉梅 宋经纬 李鸣 张然 刘静妍 吉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