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无锡商贸企业直播带货 云上商圈很热闹

2020年05月06日16:10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05/06

今年“五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假期。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小聚、休闲、逛街,放松的心情又回来了。全市各商贸企业在把防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每天按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消毒工作、保持店内通风设备常开的同时,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流量经济带动假日消费。

“五一”本就是消费热潮涌动之时,家乐福、欧尚、华润万家、大润发等大型超市不约而同折扣均以五折起的超大力度回馈消费者。消费者也很买账,各种买买买:华润万家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欧尚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15%左右;朝阳蔬菜批发市场日均成交蔬菜10000吨左右,同比增长4.1%,5天成交水果11530吨,同比增长4.6%;苏南水产城假期首日鱼、虾、海鲜等成交就达到265.5吨,同比增长近30%。

“云消费”的特点在这个假期进一步凸显。4月30日晚,一年一度的“无锡消费促进季”首次在线上云启动,区长、局长化身“带货主播”,现场“吆喝”赚人气,大东方百货、苏宁易购、天鹏集团等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带货天团”,与网友进行云互动。3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88万人次观看。紧接着,各商圈、商家也根据自身特点,纷纷利用线上平台进行云销售,直播带货成为今年锡城商家“五一”促销的主流。

一方面利用“云上的商圈”,拓展消费市场新空间;另一方面通过消费券鼓励消费。梁溪区直播发放了20万张价值千万的优惠券;锡东新城首期发放了600万元电子消费券;万达广场5月1日至5日每天600张消费券扫码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全市重点百货企业客流量和销售额整体已恢复至疫情前的75%左右。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些商家还通过多种手段,助力夜间经济加快复苏。西水东商业街为夜市提供“满100减50”的专享福利。溪南公馆商业休闲街区不仅推出了抖音大熊猫打卡等特色活动吸引消费者驻足,还请来评弹表演家和流行场乐队,通过传统曲艺和现代音乐相结合的模式来集聚夜市的人气。一点点回归的烟火气息,见证了无锡消费市场的活力。(文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