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送受伤婴儿被堵 昆山男子冲向车流35秒辟出“生命通道”

2020年05月06日17:2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救护车送受伤婴儿被堵 男子冲向车流35秒辟出“生命通道”

  最近在昆山街头,有一辆救护车要送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到医院急救。但当时是晚高峰,急救车被堵在车流中动弹不得,紧急时刻,一个身影出现,干了件让所有人都感动的事。

  当天傍晚六点左右,昆山柏庐南路晚高峰车辆排起长龙,救护车被堵在最里面的车道,救护车司机不停按响喇叭,但三十秒内道路被堵得一动不动。救护车上是一个五个月大的婴儿等着急救,据了解,这名女婴从床上掉了下来头部受伤,急需送医,家人非常着急。

  这时,一名男子突然走到了马路中央开始现场指挥交通,疏导车流。这名男子穿了件白色长袖,不像是警务人员。只见他一边做着手势,一边让身旁的黄色出租车后退,然后又跑到几辆私家车前,继续挥手示意后退,经过他的一番指挥,原本堵在路中央的车辆纷纷挪动起来,仅仅用了35秒就让出一条生命通道,让救护车顺利向前驶去。随后男子也独自离开,消失在监控中。

  这名陌生男子是谁呢?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得知这名男子是昆山公交公司29路公交司机陈良。陈良说,在停车之前他就听到了后面有救护车的声音,停车时也在车前留出了一段空间。而他之所以对救护车警笛这么敏感,还与十多年前的一段往事有关。

  陈良今年46岁,十多年前,他的大儿子误服家中药物,生命垂危,当时救护车送儿子从昆山到上海急救。路上他的揪心着急,至今难以忘记。四年前,陈良的二女儿发烧感冒抽搐,全身痉挛,老婆急得哭成了泪人,也多亏救护车及时赶到,将女儿送到医院抢救。

  两次经历让陈良对救护车有特殊的感情,2017年,有位老伯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他将公交车变成救护车直接开到了医院里。陈良开公交车将近十年了,这些年,每当路上遇到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等等,陈良都主动让行,在路上开车,他也不争不抢,至今保持无交通事故的记录。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