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40名医护被裁”处理结果:妇幼保健院院长免职

2020年05月07日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咸阳“40名医护被裁”处理结果:妇幼保健院院长免职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微信公众号“咸阳发布”消息,日前,由咸阳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牵头调查市妇幼保健院聘用人员劳动纠纷。经查,咸阳市妇幼保健院人员调整工作程序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规定。咸阳市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

  此前报道:

  根据大河网4月30日的报道,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咸阳市妇幼保健院通过一次考试,实行末位淘汰,一次性裁掉40多人,其中有26名护士,被裁掉的医护人员中大多数都曾在抗疫一线。

  报道称,被裁的医护人员均称没有看到相关文件,她们都是在参加了一次考试后,被选定为“优化对象”,进而被要求“自愿辞职”。当询问医院的护理部和人事科时,对方也未出示“人才优化”相关文件,只是口头通知。目前,40余人中有7名医护人员未接受签字。

  5月1日,微信公众号“咸阳发布”援引咸阳市卫健委消息称:近日,媒体报道了咸阳市妇幼保健院聘用人员劳动争议仲裁纠纷。据了解,咸阳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责成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暂停正在实施的人员调整工作,并组建工作专班就此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