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夜换季:发布大风警报 7日有明显降水

2020年05月07日07:4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狂风暴雨雷电,今起齐上线

经历了一夜换季,南京街头的骑车人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经历了假期气温跳水,接下来天气又有“大动作”!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5月7日到8日,大风、暴雨、雷电齐上线。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大风警报,7日到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7日夜里到8日白天,预计伴有明显的雷暴、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对流天气,会对出行造成不利影响,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5月6日,江苏又回到了春天。不下雨,也没有晒人的阳光,气温还有一丝丝凉意。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徐州北部,丰县和沛县都达到23.9℃。南京最高气温21℃左右,户外穿件外套,正舒适。然而这样平静的天气维持不了多久,接下来天气又要上演“疯狂”模式。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预计7日全省风力增强到5到6级阵风7级,8日南风转北风,仍然维持在5级左右。不仅有风,还有雨。7日到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7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沿江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预计较强降水自北向南推进,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7日夜里到8日白天。南京预计也将在7日夜里到8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提醒大家,7日下班早点回家,8日出行注意防范。

此外,此轮风雨过程中,可能伴有明显的对流活动,会出现雷暴、短时强降水以及大风天气。对流天气下,狂风暴雨雷电齐上线,会对出行带来不利影响。遭遇对流天气时,尽快返回室内。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东到东南风4级并逐渐增强至5到6级阵风7级,18~27℃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9~26℃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风3到4级,19~25℃

(徐岑 施向辉)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