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殡仪馆恢复服务 每场告别人数30人以内

2020年05月07日14:42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市殡仪馆 有序恢复服务

昨天,记者从无锡市殡仪馆了解到,为满足市民送别亲友最后一程的需求,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殡仪馆将从5月7日起试行网上预约服务,5月8日起有序恢复“告别礼厅租用”等相关服务。

为了缩短现场排队等候时间,避免聚集拥堵,无锡市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将于2020年5月7日起试行殡仪服务网上预约,服务对象或社会殡仪服务机构可通过关注“无锡市殡仪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相关服务的预约。有序恢复相关服务项目后,每场次、每户参加告别仪式人数30人以内。同时,相关治丧人员只需按所预约场次(时序)提前30分钟到达,不用聚集在现场等待。

同时,无锡市殡仪馆将于5月8日起有序恢复“告别礼厅租用”等相关服务,谢绝服务对象或社会殡仪服务机构携带花圈、花篮、挽联、挽幛等进入告别礼厅等治丧场所。据介绍,无锡市殡仪馆本次将免费为市民提供花圈租用服务。同时,殡仪馆禁止开展任何带有宗教色彩的治丧活动,禁止举办道场、哭灵、演出和文艺活动等仪式及国家和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封建迷信活动,统一以哀乐替代。 (小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