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突击夜查强监管 重拳严打“假私非”卷烟

2020年05月07日17: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净化水平,巩固专项行动成果,“五一”期间,南通市烟草专卖局连续五天组织夜间行动,共查获公开摆卖的“假私非”卷烟案件36起,其中5万以上的4起,卷烟1800余条,涉案金额39万余元。

4月30日,南通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召开全体队员会议,及时传达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精神,认真分析市场动向。针对一些烟商烟贩节假日与烟草执法人员打“游击”,白天隐蔽晚上公开摆卖的特点,“五一”假日期间稽查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对市区连续组织夜查,在白天常规巡查的基础上,连续五天组织夜间行动小组,紧盯晚上6点至10点的关键时段,出其不意展开检查,形成强大的震慑氛围。

据南通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有关人士介绍,根据日常走访和群众举报的信息,该支队对市区零售客户公开摆卖的“假私非”卷烟和零售许可证不亮证经营的行为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以餐饮行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和街道以及建设工地周边等为重点,在崇川区、港闸区和南通经济开发区甄别出150家有违法经营嫌疑的零售户,由副支队长、市管大队大队长分别带一个行动小组,准确掌握信息情报,有的放矢出击检查,提高了夜查的精准率。

“我们把查处公开摆卖的‘假私非’卷烟的过程,当作普法宣传的极好机会。每查一户,都要对零售户进行法制宣传,讲明道理,晓以利害。对违法情节非常轻微的,进行口头批评教育;对违法行为较重的,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的同时,给予书面警告,并依照法规,严肃处理。此外,对前来购烟的消费者,积极宣传引导正确消费理念,帮助其有效识别‘假私非’卷烟,扩大执法检查的效果。”南通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有关人士表示。(赵国庆 吴波)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