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按下招商“快进键” 已签约8个项目

2020年04月09日15:09  来源:连网
 
原标题:市开发区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嵇荣生 高屹) 隆炬风电T型梁、上由医药及食品包装、医疗康复设备项目陆续签约,福睿臻、源弘璟总部经济项目成功落户……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创新推行“三个70%”招商工作法,强力推进“双线并进”“双战双赢”。截至目前,市开发区已签约产业项目8个,重点在谈项目53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23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168亿元,呈现出稳健的发展态势。

  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洪秋介绍,所谓的“三个70%”招商工作法,即区、街道70%的班子成员投入招商,招商主体70%的时间精力在外招商,非招商部门70%的人财物投向招商。“我们借助这个方式,按下招商快进键,干出项目加速度。”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市开发区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充分抓住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三区叠加”的前所未有机遇,紧锣密鼓抓政策研判、抓产业链分析,科学规划“六大组团”,全力打造产业发展的优质载体。“为了做好今年招商任务,我们确立了领导带队招商机制,通过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力争将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将该落地落实项目落下来。”曹洪秋说,“现在我们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每个人都在为实现产业投资年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商主体冲在前,70%的时间精力在外招商。“真的是等不起,好的机会稍纵即逝,在机遇面前,我们要敢于拼抢、主动出击、先人一拍,做有充分准备之人。”市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办公室负责人刘坚说。疫情期间,市开发区新材料办迅速拓展招商的线上战场,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手段,强化不见面招商,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变“当面签”为“邮寄签”,确保在谈项目不流失、客商感情不断线,今年已成功签约3个项目,实际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市开发区各招商主体科学谋划、精准出击,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驻点招商、以商引商。

  为进一步锤炼招商“精兵强将”,市开发区从全区抽调优秀人员充实4个招商主体,围绕新医药、新材料、新业态、高端装备制造“三新一高”主导产业,按行业对国内外前200强企业进行系统研究,捕捉信息,精准出击,形成产业链研究成果20多份,专业招商能力持续提升。

  服务部门顶上前,70%的人财物投向招商。“必须要转变思想,过去各管一块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招商引资这件事上没有人是局外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开发区旗帜鲜明提出,非招商部门70%的人财物要投向招商,把更多更有拼劲、更富激情、更为专业的人才输送到招商一线。“将70%的人财物投入招商,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全体财政人员要以此为契机,发自真心地拥抱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招商中得到快速成长。”市开发区财政局局长田义华表示。为此,市开发区从招商工具、招商方向、招商路径、招商打法等四个方面开展研究,制订“积分制”招商管理办法,细化任务书、排出时间表,扎实推进、力求成效。在压实责任的同时,市开发区还注重优化政策体系,做优营商环境。通过出台保运营稳发展十二条意见、自有厂房管理办法等政策,从基金配套、租金减免、引荐奖励等方面,加大项目落地建设扶持,并举办政银企对接会等活动,达成合作意向资金18亿元。同时,组建区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加强帮办服务,推行“多评合一”等改革试点,实现“1220”常态化运行,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