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建宣布破产 法院已正式裁定受理

2020年05月08日16:36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南通一建宣布破产!法院已正式裁定受理

作为建筑之乡,江苏南通"建筑铁军"名扬全国。以"南通 N 建"命名的建筑企业,共同打出了"南通"这个响亮的名片。5 月 8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于近日,正式裁定受理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

天眼查信息显示,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1988 年 12 月,注册资本为 17256 万元人民币,如今的法定代表人为葛玉兰。目前,南通一建已发展成为集房屋建筑、房地产开发、市政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施工企业,拥有 4 家控股企业、11 个分公司。建筑工程项目遍布上海、北京、天津以及本省的南京、苏州、无锡、淮安、南通、徐州等地。南京朗诗绿色街区项目、镇江扬中公园皇府项目的施工单位皆为南通一建。

虽然南通一建的施工项目很多,但是公司面临的问题也很多。根据天眼查查询信息显示,南通一建目前有 39 条被执行人信息,89 条失信信息。包括葛玉兰在内的公司主要高管,累计收到 104 条限制消费令。

不仅如此,南通一建的法律诉讼达到了 528 件,还有 2 起行政处罚和 1 起环保处罚。

4 月 2 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民事裁定书。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南通一建集团登记机关为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本院对本案具有管辖权。但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从实现一建集团债务有效化解、推动企业重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等角度出发,专门成立该案帮扶指导工作小组,为顺利推动破产程序进程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一建集团实际经营地在南通市崇川区范围内,且自 2018 年以来有近 30 件案件在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审理。据此,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该案由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审理将更有利于统筹协调处置一建集团破产事宜、推动企业重整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且已报请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

另据人民法院公告,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根据南京海华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的申请,于 2020 年 4 月 13 日裁定受理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江苏金平川律师事务所为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

公告内容显示: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应于 2020 年 7 月 20 日前,向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江苏金平川律师事务所申报债权。逾期申报者,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补充申报,但对此前已进行的分配无权要求补充分配,同时要承担为审查和确认补充申报债权所产生的费用。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的债务人或者财产持有人应尽快向南通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清偿债务或交付财产。(季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