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暴雨+大风预警 8日出行注意安全

2020年05月08日07:43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暴雨+大风,今天出行注意安全

小伙伴们请注意,双警报来了!5月7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和暴雨警报,预计7日夜里到8日,全省大范围雨水“上线”,部分地区可达暴雨。风力逐渐增强,阵风可达7到8级,步行有困难!8日上下班路上,狂风暴雨要给大家添堵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5月7日,南京还算比较凉爽。上午云比较多,午后阳光还露脸了。全市只有浦口部分地区午后下了一点雨。

说好的狂风暴雨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其实7日白天风已经“吼”起来了,一阵阵大风吹得头发乱飞,大树在风中摇曳。江苏省气象台统计,全省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4至5级大风,阵风6至7级。7日15时03分,省气象台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预计7日夜里到8日,连云港海区将出现阵风10级的海上大风,盐城海区、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9级左右的海上大风。

陆地风力也会有所增强。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预计7日夜里到8日白天,全省东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8级风会折毁树枝,不仅步行有困难,撑伞也会很困难。提醒大家大风天尽量不要外出,注意防范。此外,要注意高空坠物,将室外物品放回室内。

雨也已经在路上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7日夜里到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及以北地区大雨,东北部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可达暴雨,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总体来看,沿江以北地区雨很大,南京预计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显的风雨会对上下班出行产生影响,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早点出门,记得带伞。

预计此次降水时间不长,8日夜里西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雨水逐渐停止并转为多云。

9日,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还有一点小雨。到10日,全省逐渐转晴。

在雨水压制作用下,气温变化不明显。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25℃左右。不过雨天体感湿冷,仍需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转西北风,风力5到6级阵风7到8级,19~26℃

明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西北风3到4级,18~25℃

后天 阴转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17~27℃

(徐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