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公布2019年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2020年05月08日08: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原标题:生态环境部公布2019年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今天,生态环境部公布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中,较差的20个城市主要集中在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地。

根据简况,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从第168名到第149名)依次是:安阳、邢台、石家庄、邯郸、临汾、唐山、太原、淄博、焦作、晋城、保定、济南、聊城、新乡、鹤壁、临沂、洛阳、枣庄、咸阳和郑州。其中,河南省有6个城市,河北省、山东省各有5个城市,山西省有3个城市,陕西省有1个城市。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2.0%;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的城市占全部城市数的46.6%。

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20个城市(从第1名到第20名)依次是拉萨、海口、舟山、厦门、黄山、福州、丽水、贵阳、深圳、台州、雅安、惠州、遂宁、珠海、昆明、张家口、南宁、温州、内江和广安。这些城市主要集中在沿海、西南等地。(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