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有凶兆?盐城大妈花5000多买“改运卡”

2020年05月09日07:3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手机号有凶兆?大妈花5000多买“改运卡”

抓获犯罪嫌疑人 盐城警方供图

平时我们用的手机号还有吉凶之分,你信吗?最近,盐城一大妈听网上的“国学公司”测算,说她的手机号不吉利,于是花了5000多元买了“改运卡”,之后她想来想去觉得不对劲,于是报了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通过该条线索,盐城警方远赴深圳调查,端掉了披着“国学公司”外衣的诈骗窝点,押回47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年初,盐城50多岁的范女士在浏览网页时发现一个测试手机号码吉凶的链接,她点击后弹出一个名为“弘臻高级国学顾问”的二维码,由于平时就有些迷信,范女士扫码添加了微信,想请“顾问”帮忙算算。

“顾问”测算后告诉范女士她的手机号码有大凶之兆,随即将范女士拖进了名为“弘臻国学研修班”的微信群在群里。“顾问”们不断向范女士灌输换号码改吉凶的思想。最终,范女士禁不住诱惑购买了两张价值5886元的“改运卡”。

买卡后的范女士越想越不对劲认为自己可能被骗了,最终在儿女的劝说下,她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接到报警后,盐城市反电诈中心全力调查,确定了诈骗窝点和团伙架构在深圳,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统一指挥下,反电诈中心联合东台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

4月26日,盐城警方经过专案组前期警情梳理、调查取证、伏击守候,成功掌握了该集团大量涉案事实及犯罪嫌疑人的作息规律、活动轨迹。“专案组组织了一支近60人的抓捕队伍赶往深圳。”民警说,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抓捕人员兵分两路对涉案人员进行集中收网。

“我们历经数月鏖战横跨千余公里,4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无一逃脱,查扣了作案电脑、手机等设备近千台,涉案资金上千万元。”办案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隐藏在深圳高级写字楼内的两个披着“国学公司”外衣的诈骗窝点被一举捣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姜振军 陈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