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江苏先晴后雨 气温奔30℃昼夜温差超10℃

2020年05月11日07:38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本周先晴后雨,气温奔30℃

新的一周,江苏依然有晴有雨。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气温稳步上升,最高能到28到30℃。只是昼夜温差超过10℃,早晚需要添件衣服。预计5月13日夜里起,江苏将迎来明显降水过程,局部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月10日是母亲节,江苏的天气总体上如母亲般和煦温柔——全省都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最高气温上升至20℃以上。其中,徐州气温最高,达到25.9℃。午后户外走走,还有些热。

新的一周江苏会继续开启晴好升温模式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11日到13日白天,全省依旧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仅11日白天,东北部局部地区会有小阵雨骚扰,上述地区小伙伴们出门记得带把伞,以防被阵雨“偷袭”。

没有冷空气影响,白天气温逐日回升,预计13日全省最高气温达27到28℃左右。不过,最低气温没有太大变化,基本在15℃左右。昼夜温差较大,还是要及时增减衣物。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预计5月13日夜里,江苏将迎来又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江苏气象预报说,13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率先出现小到中雨。14日到15日全省有明显雨水,局部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14日,预计沿淮至沿江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这波雨过后,16日到17日全省将恢复多云天气,气温也会再次逼近30℃。但局部地区有时仍有阵雨或雷雨。比如,16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7日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双休日有安排的小伙伴们,记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15~27℃

明天 多云到晴,14~28℃

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5~28℃

(徐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