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无锡新吴区绿色步道将达48.9公里

2020年05月11日15:47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今年新吴区绿色步道将达48.9公里

随着健康理念的发展,跑步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热爱选择的运动方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夜跑和饭后散步的行列,能让市民们安全跑步的绿道就成了城市建设的重点之一。今年,新吴区新增9条绿道,加上去年启动建设的3条绿道,总长度将达48.9公里。

“新吴区这几年一直比较重视绿道的建设,比如从去年开始建设的全长13公里环太湖绿道、工程接近尾声的6公里伯渎河绿道一期,借公园外围建设的中央公园1.5公里绿道。”新吴区城管局市容管理处(绿化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徐鹏程介绍,今年全区计划新增9条绿道——中央公园、伯渎河绿道(锡兴路—G312)(两侧)、运河西路道路景观、锡宅路沪宁高速生态公园、慧海湾生态公园二期、菱湖大道中华桥周边绿道(震泽路-清源路)、商贸区绿道示范段、新洲生态园、利民桥景观。

不断增长的绿道,串联起了新吴区绿色空间,为市民提供了亲近自然健身锻炼的新途径。“在做绿道的同时,也会对现有的道路绿地或者滨水绿地进行相应提升,让绿地更能够服务于居民。”徐鹏程介绍,原来居民出门只能看着绿化沿着路跑,但在绿道建设完成后,居民就可以在绿地里穿行,在家门口就能有置身风景区的感受。比如,中华桥绿道就是沿着河道的带状绿地,建设时考虑沿着河道两侧形成贯通,疏通绿地林下空间,增加景观植物,辅助性休闲设施,满足不同需求。将原先只是一块滨河带状绿地的景观,改造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公园。绿道就相当于“动脉”,串联起沿线景点,在满足居民健身需求的同时满足游憩需求。今年,运河西路道路景观绿道、商贸区绿道示范段、菱湖大道中华桥周边绿道等多条生态景观绿道将开工建设。这些绿道将发挥“绿色纽带”的作用,把“山水田园”延伸到市民“家门口”,贯通城市公共空间。

除此以外,这一次还将启动5个路口、15个节点的绿化提升工程,按照精致化、园艺化的标准去做一些道路沿线的景点景观,让市民们在路过时能够看到一些比较亮眼的美景。(张颖)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