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了!多部门调查处理南京新街口楼顶违建

2020年05月11日21:01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动手了!多部门调查处理南京新街口楼顶违建

这两天持续关注位于南京新街口地区的斯亚财富中心楼顶违建问题,这些违建的房主到底是谁,违建为何顺利建成了,当地执法部门又会采取什么样的进一步措施呢?

对于斯亚财富中心A、B两栋楼至少4处违建的情况,今天上午,南京斯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习羽声称,虽然这些违建至少两三年前就已经建设、如今大部分已经投入使用,但是她本人对此并不知情,4月12日知道情况后,她及时跟物业下达了公司的要求,立马停工,积极配合违建的拆违处理。

对于上述说法,小区业主们表示反对,并且说,南京斯亚物业公司是开发商南京通亚置业公司的自有物业公司,这位负责人既负责物业公司,在开发公司也有任职。斯亚首府这栋楼在建设的时候,就在楼顶预留了给违法建设提供方便的门窗、分隔栏,在销售期间和交付使用后,相关公司也都在为违法建设提供支持,卖顶楼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就说顶楼可以加盖,顶楼房子装修的时候,大型建材和机械上楼,物业公司也提供了方便。

秦淮区城管局副局长唐晓军表示,经过他们调查,2604、2605两户房产在2017年1月和9月都已经签订了销售合同,但并未到房产局履行过户手续,仍在开发商名下。2604室违建已经建成并且装修入住,房主谢某始终联系不上,2605室违建还在施工过程中,房主江某虽然能够联系上,但江某自称房子并不在其掌控范围。

目前,城管部门正在核实两处违建到底是购房人建设还是开发商建设,找到主体之后,要倒逼当事人通过助拆和自拆的方式,让他自行拆除违建。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宏亮表示,街道办事处正在积极和相关部门商讨处理措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违建户户主迟迟不露面。针对这种情况,他们采取到房产部门调档案,通过找开发商调购房合同,通过派出所查找居住地址,将竭尽所能联系户主。针对目前的现状,街道将马上采取封堵通道、贴公告等办法,争取早日把这个地方的违建自拆或者助拆。

今天中午,城管部门已经向斯亚财富中心开发商南京通亚置业公司下达核查通知,要求其配合调查,并启动对斯亚财富中心A栋楼顶和B栋另外两处违建的调查工作。据介绍,洪武路街道正配合南京房产部门,在对斯亚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不力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今天下午四点,城管部门组织力量,对斯亚首府楼顶2604、2605室建造的部分违建进行拆除。

对于此事,荔枝新闻将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杨荣 编辑/蒋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