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建设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 实施方案出台

2020年05月12日16:36  来源:晚报
 
原标题:南通启动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近日,我市多个部门联合制订出台《南通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记者10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将根据该方案明确的几大任务,依托南通家政信用平台,通过3年时间完成6000名家政服务员和60家家政企业在平台建立信用记录,完成家政培训服务人员1万人次,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放心的家政服务。

该方案旨在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分步实施、强化应用”的原则,以构建信用为核心的新型行业管理体系为目标,以推进信用记录制度化为重点,借助中央、省专项发展资金引导,推动各地将大型家政企业及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纳入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管理,逐步建立家政服务市场主体信用记录。

去年8月,我市家庭服务业诚信平台“家服e”已正式上线。接下来,我市将定期通过诚信服务平台开展企业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和服务员星级评定,对遵守服务规范、纳入诚信体系管理的家政服务企业和服务人员,在各类评比中给予优先考虑,引导消费者在选择家政服务时优先考虑,在商贸活动中加大推介力度,并适当降低监管频次。对严重失信的家政企业和服务人员列入黑名单,纳入南通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并在家政服务诚信网络平台和信用南通网进行公示,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实施限制经营、公开曝光等惩戒措施。(刘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