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许阳村:环境整治助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2020年05月12日17:16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茱萸山街道许阳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清垃圾、洁环境、种绿树、栽花草、完善污水管网……连日来,茱萸山街道许阳村积极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村容村貌,助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走进许阳村,宽敞干净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房屋、清澈见底的河溪、整洁美观的墙绘,乡村新貌像一幅山水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据了解,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许阳村两委带领村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打造特色田园乡村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茱萸山街道许阳村村民朱翠英说:“带小孩出来玩,能来跳广场舞,都很好。环境现在都好了,卫生都打扫得干净。”

据介绍,许阳村先后投资近千万元,共改造村内沟渠2000余米,栽种石榴树、石楠球、海棠树、樱花树等5000余棵,铺设草坪300余平方米。通过治理,共清理出公共空间约6000平方米,拆除大小旱厕30余座,拆除猪圈15户,彻底改变以往脏乱差的局面。茱萸山街道许阳村党总支书记鹿丙道表示:“我们采取一人定岗定区域,每天8小时的长效保洁,对垃圾采取了分类处理。”

据了解,下一步,许阳村将结合锦鲤小镇建设,加快锦鲤产业与特色田园乡村融合发展,将许阳村打造成集园林景观、锦鲤观赏、亲子游乐、农业科普、精品民宿、乡村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乡村田园综合体。(杨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