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保姆上班第8天闷死83岁老太太 被监控拍下

2020年05月12日07:43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保姆上班第8天,对83岁老太太下毒手

张先生看望母亲时,虞某某正躺在一边的床上

张先生走后,虞某某对老人下毒手 监控画面截屏

先用毛巾捂住老人面部,然后一屁股坐在她胸口,手里摇着扇子,等老人没了生命体征……这残忍的一幕发生在江苏溧阳。受害人是一名83岁的老太太,嫌疑人是她的保姆。保姆不知道的是,房间里装了摄像头,将她的一举一动拍了下来。

5月11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死者家属处获悉,他们和嫌疑人是老乡,事发前双方相处融洽,未发生过矛盾冲突。更令人吃惊的是,保姆行凶后还非常镇定地教死者家人处理后事,“要不是家里有监控,我们说不定还要感谢这个杀人凶手!”

保姆上班才8天,老太太离奇去世

今年57岁的张阿留是死者的小儿子,他向现代快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我妈妈有糖尿病,最近病情有点严重,行动不太方便。”张阿留的母亲姓陈,今年83岁,平时住在溧阳别桥镇的老房子里,一直由嫂子照料。一个多月前,老人病情加重,其他子女又都在外工作,只好找保姆帮着嫂子一起照料。

“之前也找过保姆,我妈妈说保姆曾动手打她,我们就在她房间里装了监控。现在这个保姆是她自己主动找过来的,刚来这边工作了8天,她不知道家里有监控。”张阿英是死者的大女儿,据她介绍,当事保姆虞某某今年67岁,也是别桥镇人,两人认识十多年了。

“她之前在溧阳一家医院做护工,也是她主动找的我,我觉得乡里乡亲的,而且还有经验,就让她来照顾我妈了。”张阿英说,从4月25日开始工作算起,虞某某总共在她家做了8天保姆。其间,双方相处一直很融洽,在张阿英看来,这个新保姆照顾老人确实非常细致周到。也正因此,一家人对待保姆非常好,甚至放松对她的警惕,连监控都不查看了。

5月2日晚上,张阿英接到弟弟打来的报丧电话,母亲突然离世!“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很难过,也没多想,但事后再想想觉得很奇怪,因为中午的时候,我还看见嫂子喂她吃了整只鸽子,晚上的时候老太太又吃了一碗饭,状态很好,怎么会说没就没了?”

监控拍下残忍画面:老人是被保姆闷死的

报丧电话是张阿留打的,因为五一期间他就住在老房子里。要不是看到监控画面,他根本不敢相信,保姆敢在他的眼皮底下行凶。

“10点左右我洗完澡下去看过妈妈,问她哪里不舒服,还给她揉了揉胳膊。”张阿留回忆,5月2日晚10时30分左右,保姆虞某某突然打电话叫他下来,但没说什么事。“我下来就看到妈妈呼吸比较重了,胸前衣服上有菜叶,我就擦了擦,当时以为她睡着了,也没多想。这个时候保姆又催我走,我就离开了。”当晚11时许,张阿留再次接到保姆的电话,他下来后,保姆说他妈妈不行了,他上前查看,发现母亲已经毫无生命体征。

张阿留未对母亲的突然离世有过怀疑,他立即打电话向兄弟姐妹报丧。得知老太太离世的消息后,小女婿张建东觉得事发蹊跷,随即通过手机查看了岳母房间的监控。“监控是我去安装的,我们每个子女的手机上都能看,但只有我这个主机有回放功能。”看到监控拍下的残忍画面后,张建东气得浑身发抖,随即将视频下载保存并通报家人。

张建东向现代快报记者提供了一段长达36分钟的监控视频,画面完整记录了当晚的事发经过。监控画面显示,当晚10时06分,张阿留对保姆交代一番后从房间离开;10时11分,保姆起身拿毛巾捂住老人面部,持续一分钟后,保姆转身将房门关上,然后继续用毛巾捂住老人面部,紧接着竟直接上床,坐在老人的胸口。其间,老人有多次挣扎,但保姆视若不见。监控显示,10时24分到10时27分,保姆一直坐在老人的胸口上,手中还摇着扇子;10时30分左右,张阿留接到电话后下来,经过一番查看未察觉异常,随即在保姆的催促下离开。张阿留走后,保姆又多次上床坐在老人的胸口上。直到11时许,多次确认老人无生还可能后,她再次打电话通知张阿留。

保姆镇定教家属处理后事,警方已介入

5月11日,张阿留回忆称,第二次接到保姆的电话下楼后,他发现母亲已经没了生命征兆。“脑子里嗡地一下,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没想到,保姆倒异常镇定,“她说不要慌,我送走了很多人,这个我懂。她让我把寿衣拿出来,她来给我妈妈洗洗擦擦,然后换衣服。我都照办了。”

张阿留称,确认母亲离世后,他一边将消息通报给家人,一边按照保姆的指导处理后事,“我当时觉得这个保姆人真好,还跟她说‘多亏你了’,还要谢谢她的。知道真相后简直太崩溃了!”

接到张阿留的电话后,张家人陆续赶来。面对痛哭流涕的一家人,保姆没有丝毫慌张,甚至还镇定地教一家人怎样处理后事。

“她让我嫂子煮鸡蛋给她吃,说这是风俗,还让我们给她礼钱。我们都觉得这是应该的,当时对她也心存感激。”张阿英坦言,他们一家人都被保姆一贯的良好表现给蒙蔽了,看见监控视频后,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她来我家工作以来,我们没有矛盾冲突也没有其他仇怨,这段时间双方相处得也很好。她表面上对我妈妈照顾得很周到,我们对她也都很尊重,真的想不通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张阿留称,事发至今,张家人一直搞不明白保姆行凶的动机。

在发现监控视频里的内容后,张家人报了警。5月11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溧阳警方获悉,警方已介入调查,嫌疑人已被控制,目前警方正在侦办此案。(宋体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