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江苏向困难群众发放补贴超3亿元

2020年05月13日07:27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江苏向困难群众 发放补贴超3亿元 第A3版:重磅 第A4版:快看

5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截至5月8日全省3月份价格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16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84.4万人。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提高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标准通知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民政厅等5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把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抓紧抓实,严格落实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的政策,以江苏现行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为基础,今年3-6月,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进一步扩大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发放范围,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阶段性扩大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据了解,江苏规定以设区市为单位,当设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或者低收入家庭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涨幅在3%及以上时,就要启动物价补贴联动机制,按月发放。今年一季度,江苏以设区市为单位共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39次,共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7.4亿元,惠及困难群众559.48万人次。(徐苏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