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借力帮扶力量贫困村成功脱贫摘帽

2020年05月14日10: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我们的路灯亮了,门口的路硬化了,党建阵地强起来了,扶贫工厂转起来了,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许圩村村民代表、党总支书记刘士亚用一连串的变化,讲述着帮扶之后的成效。

灌南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2个重点帮扶县之一,“十三五”期间,该县共有省定经济薄弱村28个。许圩村正是其中之一,2018年之前,许圩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

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灌南县、堆沟港镇等地方党政和帮扶国企江苏交通控股的共同努力下,两年来,许圩村一改往日面貌,不仅让村民的口袋鼓了,也让村集体有了收入。截至目前,该村成功“脱贫摘帽”,村集体收入达到28万元/年,村民人均年收入达7200元。

5月12日下午,许圩村村民代表来到帮扶企业江苏交通控股专门表达感谢,刘士亚说,许圩村两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既有村民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帮扶干部村第一书记周庆林的付出。

江苏交通控股党委副书记杨飞说,开展帮扶工作是落实中央要求,也是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尽管许圩村已成功“脱贫摘帽”,但企业将继续支持、帮助堆沟港镇和许圩村的发展,与许圩村在党建理念、村民文化、消费扶贫等诸多领域进行广泛共建,将扶贫成果巩固好,把项目效益发挥到最大,助力群众致富奔小康,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